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14年前,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创造奇迹,14年后,红军在安菲尔德将这一基因延续。在今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他们主场4比0大胜巴塞罗那,总比分4比3晋级决赛,等待他们的将是热刺和阿贾克斯之间的胜者。

 

首回合在巴萨主场0比3的失利,几乎没有人看好利物浦能在次回合翻盘,顶多也就能在主场为荣誉而战。但别忘了,14年前创造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利物浦从不会轻易认输。逆境之下,奥里吉率先让红军看到了逆转翻盘的希望。比赛第7分钟,他的一脚补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利物浦队员庆祝进球。图/Osports


这个进球来自马内在前场的抢断,积极主动的上抢也是利物浦此役获胜的法宝。队长亨德森赛后透露,主帅克洛普给球队制定的策略就是抢开局,“他要求加快比赛的进程,不断压迫巴萨,给他们施加压力。”

 

易边再战,替补出场的维纳尔杜姆又在短时间内连入两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总比分也来到3比3。此时,坐在安菲尔德看台上观战的红军前队长杰拉德双手合十,眉头紧锁。14年前的伊斯坦布尔,正是他的头球帮助球队吹响了反击米兰的号角。

 

14年后,英雄换成了奥里吉。比赛第79分钟,阿诺德主罚角球假意放弃主罚却又迅速将球吊入禁区,奥里吉包抄打门,皮球径直飞入球门远端。这粒进球价值千金,帮助利物浦总比分4比3逆转淘汰巴萨。

 

赛后,主帅克洛普难掩激动,“这场比赛真的意味着太多了,这让有些人喘不过气来了。我们也许是在与全世界最好的球队较量,取得胜利真的非常困难,能够完成零封再获得胜利更加困难。我不知道我的小伙子们是如何做到的,这真的是难以置信 。”

 

这是利物浦连续两年挺进欧冠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热刺和阿贾克斯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