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伤缺阵的萨拉赫(左)庆祝球队晋级。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总比分4比3完成对巴萨的逆转,奥里吉和维纳尔杜姆是今晨利物浦晋级欧冠决赛的头号功臣。这场比赛对奥里吉来说意义非凡,他职业生涯的前两个欧冠进球都诞生于这场比赛中。

 

此役,奥里吉先发出战,开场7分钟就用一记补射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是他个人首粒欧冠进球。第79分钟,他又接阿诺德助攻包抄破门,打入了绝杀巴萨的第4球。奥里吉的欧冠第2球也就此诞生。加盟利物浦至今,奥里吉在欧战中为利物浦打进4球,此前两球均来自欧联杯赛场。

 

奥里吉率先进球。


奥里吉赛后表示,球队的胜利比自己的进球更重要,“我们干得如此出色,我们知道这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我们想为受伤的队友而战,所以踢得非常拼。”为他助攻的阿诺德则评价称,奥里吉是顶级球员,“他为球队打入两个进球,所有人都会铭记这个夜晚。”

 

同样在本场梅开二度的还有维纳尔杜姆。他下半场替补登场,在短短两分钟内连进两球,为利物浦追平总比分。维纳尔杜姆在赛后透露,一度对主帅让自己打替补的安排有点生气,但能帮助球队取胜比任何事都重要。

 

描述逆转后的感受时,维纳尔杜姆连呼“不可思议”,“首回合比赛后,我们就有信心回到主场打入4球。外界都质疑我们,觉得我们办不到。但我们又一次证明了,足球没有什么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