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近5年季后赛战绩盘点。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还是迈不过勇士这座大山,火箭冲击总决赛再次失利。


生死之战,哈登贡献35分、8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保罗也砍下27分、11个篮板、6次助攻,两位当家球星的发挥无可挑剔,但火箭最终还是输了。他们输给了没有杜兰特的勇士,也输给了末节独自砍下23分的库里。


坐镇丰田中心,对手没有了杜兰特,无论是火箭将士还是现场球迷,原本都对拖入“抢七大战”充满信心。上半场库里一分未得,更是让所有人看到希望。但在比赛决胜的关键时刻,双方的季后赛经验差距左右了胜负,过去4年3次夺冠的经历让库里及时展现出大心脏,火箭全队只能目送对手带走胜利。


“对手打得比我们更聪明,他们命中了关键投篮,我们没有给予回应。”保罗的话一针见血,但恐怕谁也无法说清楚,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


哈登在整个系列赛场均贡献34.8分,虽然不及常规赛的数据,但对比过去3次季后赛的“火勇”大战,他的表现已经足够稳定。保罗的场均数据并不起眼,但在火箭赢球的第3场、第4场比赛,他曾通过罚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今天贡献27分、11个篮板、6次助攻,保罗也算拼尽全力。


最近5个赛季的季后赛,火箭已经4次被勇士淘汰。2014-2015赛季西部决赛,火箭1比4不敌勇士;2015-2016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再次1比4负于勇士;2016-2017赛季西部半决赛,火箭2比4被马刺淘汰;2017-2018赛季西部决赛,火箭与勇士激战至抢七,最终3比4输球;今天,火箭2比4不敌勇士,再次止步半决赛。


德安东尼说:“勇士是卫冕冠军,即便缺少了关键球员,却依然打出这种表现。勇士打得很聪明,这也是他们赢下很多总冠军的原因,我们必须达到那样的水准。”德安东尼希望球队在夏天重整旗鼓,“我们的核心阵容仍然很年轻,下赛季继续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