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继续第5轮争夺,主场作战的中信北京队意外2比2主将负于围甲新军深圳正方园队,不过他们仍以1分优势领跑围甲积分榜。


围甲积分榜。


此前4轮,中信北京先后战胜了龙元明城杭州、国旅联合厦门、天津四建和拉萨净土队,排名也在第4轮后反超江苏队升至第一位,北京队总教练谭炎午称这个开局是没想到的。


今天主场对阵升班马深圳队,北京队一到四台依次派出韩一洲、陈耀烨(主将)、柁嘉熹(快棋)和韩国外援金明训。


主将之战陈耀烨意外不敌申旻埈。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主将之战,陈耀烨对阵深圳队韩国外援申旻埈。申旻埈2017年曾效力过北京队,对陈耀烨等人比较熟悉。这一盘棋,申旻埈从四周蚕食中央,陈耀烨官子阶段奋起直追,但最终仍未能逆转。


陈耀烨落败不久,韩一洲也输给了戎毅,北京队意外0比2落后。好在韩国外援金明训险胜王硕,加上柁嘉熹在快棋赛战胜严在明,北京队艰难拿到一分,柁嘉熹也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两名5战全胜的棋手之一。


主将失利,让北京队错失扩大积分良机。不过在总教练谭炎午看来,陈耀烨输给申旻埈不算冷门,“申旻埈前年在北京队待过,成绩是6胜5负,很不错了。”谭炎午称申旻埈棋力很盛,有点遇强则强的意思,之前也曾战胜过柯洁,“好在金明训这盘棋赢了,这一分很关键。”


前5轮过后,中信北京以13分排名围甲积分榜首位。卫冕冠军江苏队今天3比1战胜潍坊高新区队,以12分紧随其后。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队3比1战胜重庆队后,排名跃升至第4位。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