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第四站——北京锦标赛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收官。四轮过后,韩裔加拿大球员理查德·郑以总成绩269杆(-19),2杆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美巡系列赛-中国捧起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理查德·郑捧起冠军奖杯。组委会供图


“我现在的感觉非常棒,本周来到北京比赛之前,我并不是那么有信心,但夺冠真的对我帮助特别大。”54洞并列领先者理查德·郑自第四轮出发之后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最后一洞稳稳保帕,他将本轮成绩定格在68杆(-4)。


“我的开球环节处理得很好,尽量保证上球道率,比赛中,我试图不去关注别人的比赛如何,只是实施自己的比赛策略。”谈及关键第四轮的比赛心态,理查德·郑说。


北京锦标赛的胜利,不但让理查德·郑独享28.8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同时他也收获6个世界积分。


理查德·郑收获28.8万元奖金。组委会供图


上赛季,理查德·郑打满了14站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总共两次进入前十,其中在年度第10站苏州公开赛上,理查德·郑获得冠军。最终,他在2018年度奖金榜上排名第11位。


“我并没有过多去想进入年度奖金榜前十的事情,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这种好状态,打好高尔夫,不断向前进。”理查德·郑说。


中国内地军团方面,湖南籍球员张蕙麟与23岁的罗学文同以总成绩277杆(-11)排在并列第9位,罗学文也获得本场比赛最佳中国内地球员奖。


自上赛季开始,美巡系列赛-中国在每站比赛都会为处在奖金榜榜首球员的球童颁发象征荣誉的黄色马甲。今日,前三站比赛之后的奖金榜领先者、美国球员大卫·克歇尔的球童被授予了这一荣誉。最终,大卫·克歇尔以总成绩283杆(-5)排在并列第37位。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