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世界田径接力赛在日本横滨举行,在次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巴西队爆冷夺得冠军,美国队、英国队分列二、三位,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跑出38秒16,位列第4名,以0.01秒之差无缘领奖台。


中国队位列第4。


在昨天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以38秒51位列小组第2位、总成绩第7位,惊险晋级今晚的决赛。谈及预赛的表现,苏炳添表示,目前这支中国队的水平可以稳定在38秒20左右,“如果有好的天气,按照我们的实力,突破38秒不是很大问题。”


今晚的决赛可谓是强队云集,美国队、牙买加队、英国队都是夺冠大热门,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有些出乎大家预料。牙买加队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美国队、英国队的交接棒也不顺利,巴西队意外获得冠军。


中国队一度处于领先位置。直播截图


中国队的交接棒非常完美,前三棒结束,苏炳添甚至帮助中国队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最后一棒的冲刺阶段,巴西队、美国队、英国队先后超越中国队,中国队仅落后第3名的英国队0.01秒,遗憾错失奖牌。


此外,在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的其他选手也取得不俗成绩。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跑出1分32秒76,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并最终夺得亚军;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莫有雪领衔的中国队虽然最终获得第6名,但在早前的预赛中跑出1分21秒70,同样创造新的亚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