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武磊比赛。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甲联赛结束第37轮争夺。西班牙人客场2比0击败莱加内斯,武磊在比赛中创造出多次机会,可惜未能获得自己的第3个西甲进球。


希望冲击欧战资格的西班牙人必须在最后两轮获胜,与莱加内斯的比赛由此变得关键——他们只比西班牙人少2分。武磊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并有不错表现。


第35分钟,武磊接纳尔多的长传劲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跟进的伊格莱西亚斯补射破门,为西班牙人首开纪录。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布斯廷萨得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人数处于优势的西班牙人在下半时的表现更为自如,武磊也创造出几次机会。遗憾的是,中国球员在第49分钟的射门高出横梁,第66分钟的准单刀球被对方门将挡出。西班牙人最终凭借伊格莱西亚斯在第69分钟打入的点球锁定胜局,取得8轮不败。


武磊在第80分钟被换下场,虽然没有打满全场,但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值得肯定:他为球队贡献了5次射门、3次争顶成功、10次传球和1次关键传球,赛后得到了7分的评分。不过从射门到进球的转化率来看,武磊仍然需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