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众将举起冠军奖杯。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齐头并进的曼城和利物浦,将本赛季英超争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这还是10年来的头一回。在今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第38轮比赛中,两队各自战胜对手,最终曼城以1个积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本轮开赛之前,曼城领先利物浦1分占据榜首,但刚在欧冠赛场逆转巴萨晋级决赛的利物浦也希望趁势而上。对阵狼队,利物浦开局打得很顺,第17分钟就由马内取得领先。


曼城客场对阵布莱顿的比赛同时开球,但蓝月亮却在第27分钟率先失球。好在阿圭罗和拉波尔特此后10分钟内接连建功,将曼城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就这样,两支争冠球队都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马赫雷斯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弧顶处摆脱对手后,右脚远射打入球门上角。赛季前以高身价加盟的阿尔及利亚人表现机会不多,却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成为胜负手。看着爱将建功,瓜迪奥拉悬着的心彻底释放,在球场边忘情庆祝。


而此时300公里外的克洛普听闻另一边比分的变化,脸色一下子黯淡下来。曼城中场京多安在第72分钟的进球为曼城锁定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宣告了利物浦的争冠大计告吹。马内在第81分钟梅开二度后,还招呼队友抓紧时间继续进攻,但他不知道结局已尘埃落定。


各自取胜后,曼城仍领先利物浦1分,成功卫冕,而利物浦连续2年位居次席。在拿到队史第6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同时,曼城也成为继曼联之后10年来首支卫冕英超冠军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