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国脚于汉超的膝伤牵动人心,目前他已经在意大利接受了膝盖手术。今日下午,于汉超本人在社交媒体上说明了伤情,他表示自己已经受伤7个多月,考虑到恒大和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才一直坚持到现在。


“这个伤是去年9月份开始的,由于恒大正在争冠,以及之后的国家队亚洲杯,所以当时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于汉超表示,近7个月他一直在忍受疼痛进行训练和比赛,“基本上是用一条腿完成急停变向,右腿不能发力,肌肉已经明显萎缩,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更大的伤病,教练组和医疗团队建议我手术治疗。”


于汉超在亚洲杯上出场时间很短。图/Osports


其实在阿联酋亚洲杯之前,于汉超的伤情就已经存在。整个亚洲杯备战比赛期间,于汉超一直带病坚持。除了受肩伤困扰的武磊,于汉超也是每天与队医、封闭为伴的队员。在对阵菲律宾和韩国的小组赛中,他仅仅有过短暂的出场时间。


据了解,于汉超伤愈至少需要2到3个月。这意味着他将确定缺席国足6月3日的集训,包括此后与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的两场热身赛。


在这份声明中,于汉超表达了尽早回归赛场的愿望,“我很希望踢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分钟,作为球员能获得外界的尊重和认可就是对球员最大的肯定。相信通过积极治疗和恢复训练,不用太久就能回到赛场。”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