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开幕不到一个月,各支球队也相继确定了参赛阵容。继上周的日本女足后,另一支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也于今日公布了23人名单。其中15人来自海外联赛,球员国际大赛总出场数接近1300场。


澳大利亚女足要冲击世界杯历史最佳成绩。图/视觉中国


澳大利亚主帅安特·米利契奇此次召入了多位实力老将以充实阵容。34岁的前锋莉萨·德范娜、30岁的后卫克莱尔·波尔金霍恩、30岁的门将莉迪娅·威廉姆斯将迎来生涯第4次世界杯之旅。


此外,正处于生涯黄金期的队长、25岁的前场多面手萨姆·克尔,后卫劳拉·阿莱维,以及曾在2018年底冬训友谊赛上与中国女足交过手的中场大将埃米莉·范埃蒙德都悉数入选。


据统计,这23名国脚中有14人效力于美国女足职业联赛,1人效力于欧洲联赛。15人实力和经验兼具,这支澳大利亚女足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海归”部队。


除了具备海外背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经验也十分突出。23名球员的国际大赛总出场次数接近1300场。澳大利亚足协表示,经验将帮助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上冲击历史最佳成绩。此前她们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是闯入8强。


最新女足排名显示,澳大利亚目前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6,作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档球队与巴西、意大利和牙买加队同处C组。北京时间6月9日晚,她们将在小组赛首战对阵意大利。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