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强调要放下包袱。新京报记者 周萧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中赫国安队明晚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天海,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国安队就将“十全十美”,获得联赛10连胜。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所强调的依然是放下连胜包袱,去认真备战下一场比赛。


对于明天的这个对手,施密特认为:“天津天海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也对球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希望延续上一场比赛的良好表现,那场比赛大家的注意力很集中,技战术执行也很到位。”


让德国人感到欣慰的是,球队的伤病情况正在好转,“除了朴成和姜涛,其他伤病球员已经没有太大问题,都已经和球队合练了。朴成和姜涛大概还需要一两周的恢复时间。”


张玉宁和郭全博入选了国奥队的土伦杯集训名单,按照国奥队给出的时间表,他们下周就需前往香河进行集训。目前,国安正在申请暂缓让他们去国奥报道。而在6月份,随着美洲杯、非洲杯的揭幕,国安队还有可能面临奥古斯托、巴坎布受到各自国家队征调的情况。


对于未来的人员问题,施密特露出苦笑:“现在还不知道几周之后的安排,但明天大部分队员是可以出战的。像我们在赛程这么密集的情况下,最关键的还是下一场比赛。漫长的赛季中,总要面对国家队征召、伤病等情况,我们需要其他办法来解决。这个赛季类似的情况已经出现过,但我们全队保持了不错的节奏,在有些球员缺席的情况下,其他球员可以顶上来,这也是给其他球员的机会,希望我们能保持这一点。”


本轮面对天津天海,国安队能否取得10连胜受到关注,施密特对此表示:“我们开局连胜的场次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这确实是不简单的成绩。但我之前也说过,如果我们在赛季初就有这样的计划,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要争取赢下的比赛一直是下一场。”


此外,于大宝目前身背3张黄牌,与天津天海交手后,国安队下一轮联赛的对手是上海上港,但主教练并不打算因此改变自己的用人思路,“黄牌的数量不会影响我的任何决定,我只希望派上场的是最强的11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