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出罗马大师赛8强赛。 图/ATP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费德勒三年没打红土赛事,结果刚打两站就受伤了。ATP罗马大师赛今晚宣布,费德勒因右腿受伤退出了与西西帕斯的8强赛。漫长的职业生涯,费德勒从未在比赛中途退赛,这也仅仅是他第4次在赛前退赛。


因为雨水缘故,罗马大师赛前几天赛程压缩得厉害,费德勒昨天更是经历了一天双赛。昨晚与丘里奇一战,费德勒更是化解两个赛点才逆转取胜。


按照计划,费德勒今晚将与西西帕斯进行8强战。不过这场比赛并未如期进行,他宣布因右腿受伤退赛。“我的身体状况不在100%,在和我的团队商量后,决定还是不打了。”据费德勒透露,红土球场贴的白线雨后易滑,他正是在与丘里奇比赛时踩到白线伤到脚趾,并拉伤了腿部。


目前,离法网开赛还有10天,费德勒还有时间恢复。如果不能及时恢复,费德勒有可能退出法网,以保证他最喜爱的温网。


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从未在比赛中途退赛,这也仅仅是他的第4次赛前退赛,前3次退赛都是因为背伤,分别发生在2008年巴黎大师赛、2012年多哈公开赛和2014年伦敦年终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