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跃过4米72,破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纪录。 图/中国田协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今晚,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如期进行,在率先结束的6个田赛项目中,中国运动员捷报频传。巩立姣投出19米44,获得女子铅球银牌;吕会会、王宇发挥出色,分别斩获女子标枪、男子跳高金牌;李玲成功跃过4米72,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纪录。

 

作为2017年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赛前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以赛代练,成绩超过19米即可。

 

最终,美国名将伊尔利以19米58的成绩夺冠,巩立姣屈居亚军,“名次不是特别好,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冠军,但今天的成绩对我是很好的开始,已经很知足了。”巩立姣赛后说。

 

在女子标枪和男子跳高的比赛中,吕会会、王宇均延续着本赛季的出色状态。吕会会以66米89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同时第三次获得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冠军;继赛季初的室内赛事接连创造佳绩后,王宇在今晚的比赛中跳出2米28,以微弱优势惊险夺冠。

 

今晚最大的惊喜无疑是中国女子撑杆跳高名将李玲,在与希腊名将、里约奥运会冠军斯蒂芬蒂的直接对话中,李玲丝毫不落下风,她在比赛中成功跃过4米72,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4米70)。

 

最终,斯蒂芬蒂、李玲以及另一位希腊选手的成绩同为4米72,斯蒂芬蒂凭借试跳次数少的优势夺冠,李玲获得并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