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以10秒05获上海站第5名。 图/中国田协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名将莱尔斯、科尔曼均跑出9秒86,分获冠亚军,中国飞人苏炳添跑出10秒05,获得第5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09的成绩列第6名。

 

今晚的压轴大戏可谓众星云集,9名参赛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其中,科尔曼是伦敦世锦赛亚军,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79;美国老将罗杰斯再次来到上海,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5;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以卫冕冠军身份参战,他曾在去年上演“第九道奇迹”,力压苏炳添、谢震业夺冠;苏炳添在上赛季两次跑出9秒91,谢震业打开10秒,两人选择上海站作为各自的赛季百米首秀。

 

上海站男子百米前4名都跑进了10秒。 图/钻石联赛上海站官网


苏炳添赛前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有能力跑进9秒90,“我的身体已经可以接受更快的速度,但是这能不能在我的比赛当中表现出来?要看现场的发挥。”他也强调,此次参赛希望创造最好成绩,但首要目标还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最起码给自己打个底,跑到10秒05。”


比赛开始,9名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莱尔斯、科尔曼两位美国选手几乎同时撞线,成绩为9秒86,最终莱尔斯以0.006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苏炳添前程紧跟莱尔斯,但后程先后被科尔曼、普雷斯科德等人反超,最终获得第5名。

 

“前两名的水平很高,9秒86的成绩基本可以拿奥运冠军了,而且前4名都破10秒了,”在苏炳添看来,今晚的比赛水平非常高,自己出发启动不错,但后程确实出现体能方面的问题,“途中跑没有日常训练做得好,后程能力和其他人还有不少差距,所以进步空间还很大。”


今天的比赛只是苏炳添本赛季的室外百米首秀,能够跑出10秒05,提前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他已经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毕竟是第一场室外赛,能够提前达到赛季的预定目标,确实非常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