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8-2019赛季德甲联赛第34轮昨晚战罢,拜仁慕尼黑主场5比1战胜法兰克福后,以2分的优势力压多特蒙德,连续第7年获得德甲冠军。即将告别拜仁的“罗贝里”组合双双进球,成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罗本再现经典滑跪庆祝。图/视觉中国


本轮开始前,拜仁领先第2名多特蒙德两分,此役必须打平或取胜。但在胜负之外,球迷们最关心的就是罗本和里贝里能否以一种完美的方式谢幕。


此前拜仁官方宣布,罗本和里贝里本赛季结束后不再与拜仁续约。赛前,俱乐部在安联体育场内为二人和拉菲尼亚举行了告别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罗本在安联球场留下过的无数美妙“内切”破门,俱乐部在仪式上为他颁发了一个特殊的奖项——“金剪刀奖”。


罗本收获进球。


比赛中罗本用表现证明,除了内切,自己的破门方式依然多种多样。第67分钟替换格纳布里登场的罗本,得到了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礼遇。登场仅10分钟,他用进球投桃报李。他接阿拉巴的横传,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抢点射门,打入球队的第5球。


效力拜仁10年,这是罗本为球队打进的第99粒进球。进球后的罗本再次助跑,滑跪,起身与队友相拥。这一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多年前他在安联的那次失败的滑跪庆祝,只是这一次安联的草皮更软更滑,他的膝盖也没有弹起。


里贝里挑射破门。


就在罗本进球前6分钟,替补登场的里贝里打入了球队的第 4球。他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对方后卫的包夹直接突破,一脚抽射把球打进。在此之前,他还险些助攻格纳布里进球。两人各自用一粒进球为拜仁生涯谢幕,这样的结局不能再完美了。


里贝里效力拜仁12载,“罗贝里”组合叱咤德甲、欧洲10年,为拜仁换来了8个德甲冠军和一个欧冠冠军。随着两人的离开,“罗贝里”的时代将正式宣告落幕,拜仁王朝也将迎来重建。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