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北京时间明天下午打响的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浦和红钻。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浦和主帅奥利维拉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目标为争胜。


奥利维拉(左)与兴梠慎三(右)参加赛前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周萧 摄


与国安队相同,浦和红钻也面临着两种从小组赛晋级的选择:取胜,或者是0比0的平局。浦和主帅奥利维拉似乎并不打算考虑如何以0比0的平局晋级亚冠淘汰赛,“如果打成0比0,我们就可以从小组出线,但主场作战,我们必须取胜,不会求平。如果上半时还是0比0,那么我们就会调整节奏。但我们不会从一开始就求平,这不是应有的比赛姿态。”


随主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兴梠慎三对如何应对国安队的攻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需要做好后场的传球和组织,对方前场3名外援非常有实力,在他们拿球时,我们要迅速做出应对。”可以看出,尽管浦和红钻第一回合从北京带回1分,但国安队那场比赛的表现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兴梠慎三也心有余悸,“国安队是一支组织性非常好的球队,他们中前场的3名外援让我印象很深。”


本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关系到亚冠小组赛出线权,对浦和红钻来说,他们最近的主场成绩实在谈不上理想,若本场告负就将是主场三连败。奥利维拉对此表示:“足球无法选择对手和结果,不管我们最近几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在这场比赛争取胜利,寻求突破。”兴梠慎三则强调:“我们在客场的表现非常不错,主场成绩却不好,我们也被这个问题困扰着。我们这场比赛必须胜利不能失败,我们要以这样的信心和精神面貌去迎接比赛。”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