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赛后接受采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今天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谌龙在第二场出战,以2比0战胜对手,帮助国羽队大比分2比0领先印度队。


印度“一哥”斯里坎特昨天宣布受伤休赛,谌龙本场比赛的对手变成了维尔马。论实力,谌龙明显占据上风。但比赛一开始,后者率先发力,以5比2确立领先,并以11比6进入局间暂停。后半局,谌龙开始提速,12比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反超对手,最终以21比17拿下首局。


第二局,谌龙打出3比1的开局,维尔马则顽强追到6平。比赛十分胶着,一度战成20平。谌龙在最后时刻展现了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以22比20拿下比赛。


谌龙赛后透露,昨晚准备的对手是斯里坎特,今早拿到名单后发现对手换将了。又重新看录像,由于此前从未与维尔马交手,感觉比赛难度不小。“他和斯里坎特都是印度男单最高水平的代表,他的跑动会更加积极。”谌龙做好了苦战准备,也满意自己最终顶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