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拿下胜利。图/Osports


随着女单和女双的2场2比0,国羽今天以5比0战胜印度队。本届苏迪曼杯,球队以不失一场的战绩完成小组赛。但对这支阵容年轻化的队伍来说,淘汰赛才开始真正的考验。


排兵体现练兵决心


今天的比赛有印度女队员兼项,比赛顺序依次为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根据队员们的说法,中国队至少在赛前一天就确定了出场名单,混双的王懿律和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都是初登团体大赛赛场。今年的比赛,2对组合一个打头阵,一个第三场,都是团体赛中特殊的位置,也都为球队拿到分数,表现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苏杯比赛兼项球员的比赛都放在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如果兼项的是女球员,男双就会安排在第三场。国羽教练组在确定名单时,显然考虑到这一点,却仍然给韩呈恺和周昊东机会,体现了以我为主、锻炼队伍的决心。


综合小组赛的2场5比0,“小鬼当家”的国羽经受住了考验,多名队员通过初体验获得了团体赛经验,对更加艰难的淘汰赛而言无疑是一利好。


淘汰赛将迎来硬仗


按照规则,进入淘汰赛的8支争冠球队将重新抽签,4个小组第一随机相遇小组第二,且同一小组对手不回避。根据今天已经结束的早场赛果,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D组前两名;韩国队3比2赢下与中国台北队的头名争夺战,其中女单17岁小将安世英“爆冷”击败世界第一戴资颖。


晚场的比赛,日本队与泰国队争夺小组第一,前者实力更胜一筹。而B组印尼队如能战胜丹麦队,将以小组第一携手英格兰队出线;丹麦队获胜,将与印尼队通过算小分排定名次。


上述潜在对手迄今未打出5比0,都是经过鏖战进入的淘汰赛,每支队都不容小觑。综上分析,想要夺回2年前失去的苏杯,国羽从1/4决赛就将迎来真正的硬仗。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