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于大宝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射门被立柱挡出,北京国安队不得不接受客场1比2负于上海上港的结果。国安主帅施密特在赛后表示:“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学会面对失败,现在我们要继续加油了。”


于大宝庆祝进球。图/视觉中国


尽管比赛失利,但主教练在赛后依然对队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双方都有希望拿下比赛,并且也都控制了某一时段的比赛。我们今天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只是在第二个丢球时出了一些差错。但我们的小伙子们始终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情况下也积极寻找着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最后时刻打了一个门柱。”


队长于大宝本场比赛打进一球,并且还差点在最后时刻破门,对于为什么不早一点把于大宝推上锋线,施密特表示:“我认为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之所以打得那么好,是因为防守做得好,大宝在防守端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天大家也看到,在定位球和比赛最后阶段,大宝都是我们的进攻选择之一,所以说我们保留着让他打前锋的选择,但目前他在球队的主要位置还是中后卫。”


国安队本周在亚冠和联赛遭遇了双线两连败,球队被视作进入低谷期,施密特的态度是:“球队输球了,还出现了伤病,大家肯定都很失望。但我们要学会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过整个赛季都会有不败的结果。我们在过去10场比赛能连续拿到胜利是很不容易的,通过今天的比赛大家也可以知道,想在中超拿到一场胜利也是很困难的,但队员们今天的表现并没有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