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10年前,费德勒在法网夺冠成就了全满贯伟业。但最近几年,费德勒均放弃了法网,他上一次亮相法网还是在2015年。今天晚上,费德勒时隔4年重返巴黎,首轮3比0战胜意大利球员索内戈。


费德勒首轮顺利晋级。图/ATP官网


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局就取得了4比0的巨大优势,随即以6比2先下一盘,首盘仅用时24分钟。


第2盘尽管在第6局因双误送出一局,但费德勒仍以6比4再下一盘。适应了大场面后,索内戈在第3盘的表现略有起色,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让他仍以4比6输掉比赛,费德勒也迎来了近4年来的法网首胜。


费德勒重回红土赛季。图/ATP官网


尽管3年没有参加红土赛季,但费德勒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红土手感。第2盘首局破发点上,费德勒便成功使出了一个接发球放小球战术。


缺席法网这几年,罗兰·加洛斯发生了很大变化,球场翻新了,细节也更人性化了。重返罗兰·加洛斯的费德勒也感受到了这一点,“中心球场变得大为不同,进行了很多升级工作,人们能感受到这点。不过我觉得它仍是那个罗兰·加洛斯,保留了特质以及一切内容。当你生命中错过了一些东西,能够回来总会让人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