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晚结束了一场女单焦点战,在两位大满贯球员的较量中,阿扎伦卡2比0战胜奥斯塔彭科打进第2轮。对奥斯塔彭科来说,近5年来征战法网的战绩多少有点诡异,她在2017年曾连胜7场爆冷夺冠,但其他4年在巴黎却一胜难求。


奥斯塔彭科再次遭遇法网首轮游。图/法网官网


上周四抽签表出来后,阿扎伦卡和奥斯塔彭科在首轮意外相遇,这也是首轮最大的看点。比赛也进行得跌宕起伏,双方一共送出了24次破发机会,阿扎伦卡最终6比4、7比6(4)战胜奥斯塔彭科晋级第2轮,时隔4年再次在巴黎拿到一场胜利。


整场比赛,阿扎伦卡打出了12个制胜分,出现了19次非受迫性失误。奥斯塔彭科这边,尽管打出了33个制胜分,但却出现了60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包括罕见的17次双误。


对奥斯塔彭科来说,巴黎这个地方让她既高兴又辛酸。2017年,奥斯塔彭科以黑马之姿连胜7场拿到冠军,这也是她迄今仅有的一个大满贯。


不过细看奥斯塔彭科在法网的战绩,确实有些惨不忍睹。从2015年起,奥斯塔彭科连续5年参加法网,除2017年爆冷夺冠外,其他4年竟然一场未胜。2015年,奥斯塔彭科资格赛1比2输给了杜舍维娜,2016年好不容易打进正赛首轮输给了现世界第一大坂直美。2018年,奥斯塔彭科以卫冕者身份重返巴黎,首轮输给了科兹洛娃。今年,奥斯塔彭科签运不佳,首轮又输给了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