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晋级法网第2轮。图/WTA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法网今晨结束第3个比赛日,16号种子王蔷在一场“金花德比”中战胜郑赛赛晋级第2轮,后者连续5年止步法网首轮。首轮战罢后,正赛签表中的5朵金花只剩下王蔷和张帅。


近些年,中国女网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巡回赛中逐渐形成集团优势。本届法网,女单正赛签表中便有5名中国球员,资格赛也有5人出战。


王蔷和郑赛赛非常熟悉,两人不仅是国家队队员,也是天津队队友。2018年WTA南昌公开赛,两人在决赛相遇,王蔷最终取胜。今晨一战,比赛相对平缓。王蔷最终6比1、7比5淘汰郑赛赛。郑赛赛则连续5年止步法网首轮,且9次对阵TOP20球员无一胜绩。


本赛季,王蔷红土战绩并不理想,仅为3胜5负。“最近在红土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来到巴黎后也在尽量调整。如果建立起信心,也还不错。”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蔷称希望用胜利恢复自信心。


中国球员并不是很擅长打红土,但对王蔷来说,在大满贯赛的最大突破正是来自法网。去年法网,王蔷首轮爆冷战胜了大威,随即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第3轮,排名也得到大幅提升。此次以16号种子出战,也是王蔷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种子签位。


“我第一次打进第3轮就是去年的法网,非常喜欢法网的环境和法国球迷的气氛,也非常喜欢来到巴黎购物。”王蔷第2轮对手将是17岁的波兰小将斯维亚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