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发布“田径中心关于组织部分优秀中长跑马拉松运动员赴非洲外训的通知”,为了备战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包括董国建、彭建华、马玉贵、李芷萱等马拉松名将在内,部分优秀中长跑马拉松运动员将于6月5日至7月27日赴非洲外训。


早在今年3月底举行的2019年徐州马拉松暨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赛上,已经决出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的男女各3名参赛队员,其中多布杰、董国建、彭建华将代表中国参加男子马拉松,马玉贵、李丹、次仁措姆将参加女子马拉松。


这不是中国田径队第一次组织中长跑马拉松运动员赴非洲外训,去年冬训期间,多布杰、董国建等人便曾经赴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外训。在此次赴非洲外训的大名单中,董国建、彭建华、马玉贵、李丹等国家队队员悉数入围。


李芷萱是目前唯一达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的中国女子选手。图/李芷萱微博


在所有集训队员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李芷萱。目前所有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中,李芷萱是唯一达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的运动员。今年3月进行的名古屋马拉松,李芷萱以2小时26分15秒完赛,打开2小时30分大关,同时创造了2016年以来国内女子选手的最佳成绩。


不过,由于与内蒙古体工队之间的注册纠纷,李芷萱目前的身份是体制外运动员,在这份集训名单中,其身份显示为“未注册”。在此之前,外界担心李芷萱可能因为注册问题而无法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如今入选国家集训队,这让她看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