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经历了亚冠和中超双线两连败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今晚在工体迎来了与长春亚泰的足协杯第五轮角逐,凭借于洋、巴坎布和侯永永的进球,国安队以3比1击败亚泰晋级。


侯永永收获国安处子球。


受到伤病和此前三线作战的疲劳影响,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本轮对首发名单进行了轮换。张稀哲和张玉宁都有伤在身,上轮联赛血染赛场的池忠国眉骨缝了七针,这场足协杯也高挂免战牌。和长春亚泰的对决,李磊、于洋、雷腾龙和王刚组成国安的后防线,李可与吕鹏出任后腰,在他们身前的是比埃拉和侯永永,巴顿和巴坎布联袂锋线。


国安队开场后就掌控了场上局势,开场4分钟,侯永永的射门击中立柱;1分钟后,于洋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第28分钟,巴坎布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36分钟,主队防线出现失误,莫利德斯为亚泰扳回一分,这也是国安队三线三场比赛的第六个失球。


易边后,国安队依然占据主动,但巴坎布的“快乐足球”再现工体,两次单刀全部打偏。直到第86分钟,侯永永推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比1。国安主场击败亚泰顺利晋级足协杯下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