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晚结束的2019年熊猫杯青年足球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青0比3不敌韩国国青,以3连败净吞7球的成绩垫底本届“熊猫杯”。


陶强龙是这支国青的队长。图/Osports


在去年的熊猫杯赛事中,国青曾先后击败乌拉圭国青、英格兰国青与匈牙利国青,以3战全胜进8球的战绩获得冠军。以卫冕冠军身份开始本届赛事却垫底结束,这样的对比略显残酷。


也许从法国主帅贡法龙宣布辞职开始,这支国青的前景就早已蒙上阴影。临走前,法国人还曾抨击这支国青的技术粗糙,根本达不到他的要求。而从这三场比赛的结果来看,法国人的言论并不过分。


国青队员与韩国球员技术差距明显。


此役对阵韩国,国青被对手核心黄宰焕羞辱。下半场,他在22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帽子戏法。进球之外,以黄宰焕为首的韩国球员更是在技术和战术素养上碾压中国国青。


在此前对阵新西兰和泰国的比赛中,中国国青的技术问题更是暴露无遗。两场比赛,国青分别因为两个门将的低级失误丢球,与泰国球员的技术差距,更是让球迷感受到了绝望的滋味。


这支U18的球员大多出生于2001年左右,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中国足球经历了最黑暗的几年。“2001年龄段球员开始青训是在2009年到2010年前后,这个时候,正是中国足球出现了大问题的时候,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先天不足。”前任主帅沈祥福曾道出球队的问题。


作为2024年奥运会适龄年龄段,这支球队的近期任务是通过2019年11月的U19亚青赛预选赛,进入2020年U19亚青赛的正赛。终极任务则是2024年奥运会,其中,2024年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就是将于2024年1月举行的U23亚洲杯,届时,这支球队将以U23国奥队的名义去争夺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从这次熊猫杯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想达到目标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