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今晚北京国安队3比1战胜长春亚泰的足协杯比赛里,于洋为球队打破僵局,侯永永帮助国安队收获第三个进球锁定胜局。两位进球功臣在赛后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于洋直呼幸运,侯永永最大的感受是疲劳。


于洋帮球队打破僵局。


开场5分钟就帮助国安队打破僵局,于洋回想起这个进球时还有些忐忑:“当时球来得很突然,我想的是不管越位不越位,先把球打进再说。进球之后,我看了一眼裁判,很幸运没有越位。”他随后也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其实比赛前,我也想过这场能不能进一个球。”


对于这场比赛,于洋的评价很客观:“我们今天上半场踢得不是很好,节奏有点慢,感觉大家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中场休息时候教练也提出了问题,让我们改进。下半场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可以看出大家努力的态度。”两连败之后,国安亟须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于洋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达到了目的,“虽然比赛打得不是很好看,但赢球就是硬道理,赢球就可以提升士气。”


加盟国安队后,今天是侯永永第二次打满90分钟,上一次同样是在足协杯赛场——国安队客场对阵黑龙江FC时,这位U23归化球员首次代表国安队打满90分钟比赛。但与上一次不同的是,侯永永今天收获了国安首球,进球后的他表现平静,仅仅是与队友拥抱致意。为什么打进首球而没有庆祝?侯永永给出的答案是:“太累了,实在没有力气庆祝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