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下午,里皮回归后的国足首期24人集训名单正式公布。从里皮的选人来看,新老结合依然将是下一阶段的建队思路。这次国脚的平均年龄要比年初的亚洲杯时下降不少。


张玉宁将专心国足集训。图/Osports


24名国脚来自9支中超球队,其中贡献7人的恒大和贡献6人的国安成为这次的国脚大户。较为意外的是,联赛排名第2的上海上港仅有颜俊凌和贺惯两人入选。与上港一样有两人入选的还有鲁能、苏宁、天海三队,而泰达、斯威、申花各有一人入选。


上一次执教国足,里皮带队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是阿联酋亚洲杯。那次比赛前,里皮几乎放弃了所有新人,以老将阵容为主。在那届比赛中,国足阵中有10人年龄在30岁以上,全队更是以29.3岁的平均年龄成为赛事最高龄球队。


再次拿起国足教鞭,里皮微调了选人思路,本期集训中只保留了9名参加了亚洲杯的球员,他们还将作为球队的主体框架存在。但里皮此次也召入了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3位国奥适龄球员,培养新人的意图十分明显。


据了解,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原本计划在随国奥打完土伦杯之后,赶回广州代表国足打两场热身赛,但目前的情况是,三人将放弃土伦杯,专心在国内参加国足集训。三人将在锋线和后防线给国足提供更多支持。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