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今日下午正式公布,北京中赫国安共有6人在列。国安队长于大宝的入选并不意外,但他在名单中被标注在“后卫”一栏,这在其国足生涯中还是首次。


于大宝被标注为后卫。图/中国足球队微博


这次集训的24名国脚中,共有8名后卫,除去边后卫张琳芃、吉翔、王刚和李磊,于大宝与贺惯、高准翼、朱辰杰是备选的正牌中卫。其实于大宝这次以中卫身份入选,与冯潇霆、石柯的因伤缺席不无关系。


作为前锋的于大宝曾多次在关键比赛中用进球拯救国足,是国足孱弱锋线的倚仗。亚洲杯之前,对于施密特将于大宝改造成中后卫一事,里皮甚至明确表达过不满。


但本赛季开始,于大宝在中后卫的位置发挥越来越稳定,甚至超过了国安正牌中卫于洋、张瑀等人。更何况,于大宝踢着中后卫也没耽误进球,截至目前他已经有3个进球入账。


此前里皮曾多次派助手到工体考察国安球员,于大宝的出色表现自然也传到了意大利老头的耳朵里。能攻善守的于大宝,将为里皮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