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当选欧冠决赛MVP。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8-2019赛季欧冠战罢,利物浦在决赛中2比0战胜热刺,获得队史第6座欧冠。欧足联官方公布,红军铁闸范戴克当选欧冠决赛MVP。


本赛季范戴克共出战12场欧冠比赛,均打满全场。据统计,范戴克长达1080分钟没被对手过掉,创造了自2005-2006赛季欧冠以来,单赛季最长时间不被对手(非门将)过掉的纪录。


2018年冬窗,利物浦从南安普顿签下范戴克,转会费高达7500万英镑,成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后卫。


过去45场英超比赛,范戴克都没有被对手过掉。从2017-2018赛季至今,只有两名球员在英超成功突破过范戴克,分别是拉卡泽特和梅里诺。其中梅里诺是范戴克加盟利物浦后,唯一一位突破过范戴克的球员,而这都是上赛季的事。本赛季英超联赛,范戴克从未被对手突破过的场次达到36场。


本赛季范戴克荣膺多项个人最佳奖项,除了欧冠决赛MVP,范戴克还当选2018-2019赛季PFA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以及英超联盟评选的赛季最佳球员。


欧足联技术小组评价道:“范戴克展现了非凡的领导力,他是红军阵中绝对的防守核心。整场比赛范戴克都能在最关键的位置防守到位,并且全程的表现都能保持冷静沉着。”


如此看来,利物浦的这笔引援是超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