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在法网的表现很稳定。图/ATP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男单第4轮争夺,德约科维奇3比0横扫德国球员施特鲁夫,连续10年打进法网8强,离完成双圈大满贯伟业还差3胜。

 

巴黎今天的天气并不算好,时而有风,时而有雨水之扰。尽管天气不给力,但德约科维奇依旧保持着火热的状态,6比3、6比2和6比2横扫施特鲁夫,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33分钟。

 

小德赢得很轻松。截屏图


在德约科维奇的15个大满贯中,来自法网的只有一个。不过论稳定性,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的战绩不逊色于其他三大满贯。今晚战胜施特鲁夫,德约科维奇已是连续第10年打进法网8强,这一数据与他在美网的战绩持平。在夺冠次数最多的澳网,德约科维奇曾连续9次打进8强,温网则为连续7年。

 

此外,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13次打进法网8强,与纳达尔并列历史第一,费德勒以12次紧随其后。如果把这一数据放到四大满贯领域,则是德约科维奇第44次打进大满贯8强,这一成绩排名史上第二,落后于费德勒的54次。

 

打进8强后,德约科维奇离完成“双圈大满贯”还剩下3场比赛。接下来的8强战,他将对阵兹维列夫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