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对于球队主力被抽调有些不满。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9土伦杯小组赛昨晚开打,中国国奥1比4惨败给爱尔兰。面对对手的冲击,国奥队员配合生疏。赛后,国奥将帅纷纷表示,4名主力上调国足,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为了弥补锋线和防线的缺失,国足主帅里皮在新一期集训前召入了4名国奥球员,其中张玉宁、杨立瑜是希丁克治下国奥的主力前锋,而朱辰杰和蒋圣龙则是后防核心。缺兵少将反映到这场比赛中,就是防线配合生疏,前5分钟连丢两球以及进攻端乏力。


打进国奥唯一进球的中后卫李扬复盘比赛时表示,防守需要靠整体,更需要时间磨合,而国奥这次最缺乏磨合时间。林良铭则直接点出了球队的问题,“缺乏配合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因为人员不齐,根本没有机会进行全场的合练。”


现在在法国的国奥队只有20人,其中还包括3名门将。队员林良铭透露,对阵爱尔兰的前一天,球队被迫只能进行8对8的分组对抗。“大家都不在状态,注意力不够集中,经常分神。”


“我不是在抱怨,但我们有4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我很想念他们。”赛后发布会上,主帅希丁克的发言多少透露着不快。


近年来,国奥和国足“抢人”的情况并不鲜见。但“抢人”的背后,折射了中国足球人才缺乏的尴尬。这种大面积的人员共用,与争抢一两位有潜质的新星存在着本质区别。一位1995年龄段的国脚曾自信地说,“95一代”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批球员,“之后的基本都不行。”从目前国奥、国青等低年龄段国字号的表现来看,这位国脚的言论“细思极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