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方宣布:布冯即将在本赛季合同结束后离开球队。“场上和场下的绅士,一个不平凡的队友。我们祝你未来一切顺利。”大巴黎官方写道。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截图。


去年夏天布冯从尤文图斯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一年多以来布冯共为球队出场25次,随队拿下了一座法甲冠军和一座法国超级杯冠军。虽然今年已经41岁,但布冯状态依旧不错,本赛季法甲扑救成功率高达77.3%,仅次于尼斯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的79.5%。


布冯则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向俱乐部和球迷们表达了感谢:“很荣幸能拥有这段在巴黎的经历,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感谢大家一起分享过的感情。12个月前,我带着热情来到了巴黎,球迷们非常热烈地欢迎了我,真的非常感人。我要从心底再次感谢你们。”


“这样的经历让我成长,带着这种经历离开,我是开心的。今天,我在意甲之外的旅程画上了句号。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向我提供了一份新的合同,但我没有接受。我希望能体验新的人生经历,面对新的职业挑战。”同时,布冯感谢并祝福了纳赛尔主席、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和队友们。


最后,布冯引用了美国作家海明威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能让人感到幸福,在家里,和在巴黎。


“从今天开始,我也会是如此。但巴黎,从某种意义上说,会永远地成为我的家。加油巴黎!感谢你们,一切好运。”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