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愧为红土之王。图/法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没有任何意外,第39次“费纳决”的赢家还是纳达尔。今晚结束的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6比3、6比4、6比2战胜费德勒,第12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1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都如愿带走了火枪手杯。


本赛季,费德勒临时更改赛程,增加了红土赛季,并在法网顺利打进4强。不过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是法网11冠王纳达尔,这是两人8年后再次在法网碰面。


两人之前在红土场交手15次,瑞士人2胜13负于绝对劣势。尤其在法网,两人交手5次,费德勒的战绩为0胜5负。不管是历史战绩还是红土实力,胜利的天平完全在纳达尔一方。


在红土场,费德勒毫无机会。图/法网官网


今晚半决赛,费德勒几乎发挥了前几轮的正常水准,但无法撼动纳达尔在红土场的统治力。最终,费德勒0比3不敌纳达尔,无缘法网决赛。


尽管无缘决赛,但费德勒在离场时仍得到了夏蒂埃球场1万余名观众的掌声。


本赛季,费德勒临时决定出战红土赛季,并接连参加了马德里、罗马大师赛,以及法网公开赛。尽管未能赢得一个冠军,但毫无保分压力的费德勒仍赚取了1080个积分,这对即将到来的草地赛季也是个不小的帮助。


在两人此前38次交手中,还从未有一人有过6连胜的战绩。这之前,纳达尔已5连败于费德勒,但第6次交手恰恰就出现在法网,纳达尔就此也终结了对费德勒的5连败。


按照法网赛程,周日将进行法网男单决赛,第12次打进法网决赛的纳达尔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蒂姆之间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