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切尔西就边锋阿扎尔的转会达成一致,双方签约五年至2024年6月30日。在接受俱乐部体检过后,阿扎尔将在6月13日于伯纳乌球场正式亮相。


阿扎尔正式加盟皇马。图/皇马官微


随后切尔西俱乐部证实转会完成,并感谢了阿扎尔多年的贡献。切尔西官网写道:“作为我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阿扎尔要离开了,他帮助我们两度拿下英超冠军、拿下了两个欧联杯、一个足总杯、一个联赛杯冠军。他四次被评为切尔西的年度最佳球员,这也创造了纪录。”


“阿扎尔是我们球队成功的明星,他为俱乐部效力了352场比赛,也是历史上出场第23多的球员,打入110球,在历史上排名第九。”


2018-2019赛季英超,阿扎尔贡献了15个助攻,是本赛季的英超助攻王。除了助攻,阿扎尔也以16个英超进球排在射手榜第8位。他帮助切尔西杀到联赛第3,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


阿扎尔在欧联杯决赛后向球迷告别。图/视觉中国


切尔西总监格拉诺夫斯卡娅表示:“尽管要和埃登告别让我们伤感,且俱乐部明确表态希望他留下。我们尊重他希望去不同的国家接受新挑战的决定,遵循儿时的梦想为皇马效力。阿扎尔和我们在一起的记忆不会褪色。”


阿扎尔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一直以来支持他的切尔西俱乐部及球迷。


“当我在小时候打进第一粒进球时,我的梦想就是为皇马效力,这也并不是什么秘密。离开切尔西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大、最困难的决定。我热爱我在切尔西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也没想过为了除皇马之外的其他俱乐部而离开。”阿扎尔表示。


“让我回想我在切尔西的特别时刻,我会想到很多。很幸运我们赢的次数比输的次数多很多。就算在我们踢得不好的时候,我都尽了我的全力,这有赖于你们的支持。切尔西,尤其是切尔西的球迷,将会一直在我心中有着很特别的地位。”

         

皇马门将、同时也是比利时国家队队友的库尔图瓦随即在社交媒体上祝贺了阿扎尔加盟白衣军团,他写道:“欢迎来到世界最佳球队!”


据媒体报道,阿扎尔的转会费约为1亿欧元,外加浮动条款,位列皇马队史转会费纪录第二位,仅次于贝尔。《伦敦标准晚报》称,阿扎尔的周薪为40万英镑,是在切尔西时的两倍。


皇马队史转会费排行:

1、贝尔(24岁)1.01亿欧元,热刺→皇马

2、阿扎尔(28岁)1亿欧元,切尔西→皇马

3、C罗(24岁)9400万欧元,曼联→皇马

4、齐达内(29岁)7750万欧元,尤文→皇马

5、J罗(23岁)7500万欧元,摩纳哥→皇马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