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3将主场退役。新京报记者 刘晨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CUBA全国8强赛,清华大学男篮主场以96比62战胜太原理工大学男篮,晋级全国4强。3名清华男篮队员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迎来退役仪式。


今年是郭健、王子宁和栾一胜的最后一个CUBA赛季。比赛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3人的比赛集锦,并在现场同学和球迷的见证下为各自的退役球衣揭幕。


主教练陈磊在现场感谢了3位队员为球队的付出,“我到队时间不长,要特别感谢这3位队员,非常好地做到了传帮带。”他也祝福3位即将毕业的队员能带着清华男篮的精神越走越好,“不管走多远,清华男篮永远是你们的家。”


栾一胜由于伤病,已经提前结束了CUBA征程。郭健和王子宁还要随队征战接下来的全国4强赛甚至总决赛。郭健在退役仪式现场向队友喊话:“比赛还没有结束,你们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虽然没有明确说出冲击冠军,但现场因为这一句话爆发热烈掌声。


郭健表示,能在主场享受退役仪式非常惊喜,也让自己接下来的比赛更有动力,“还是那句话——全力以赴,脚踏实地打好下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