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竞赛规则将在“京沪大战”中亮相。图/Osports


国家队集训结束后,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从本轮联赛开始,中超就将全面执行新的竞赛规则。据记者了解,调整了U23和外援上场规定的新政也有望在中超下半程开始执行。


新规到位

国安赛前先听课


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将在明晚打响,这是中超第13轮最先开球的一场比赛,新版竞赛规则也将在“京沪大战”中亮相。本轮比赛开始前,裁判监督将向各队讲解新规,国安队的“听课”时间是今天下午。


从这份“2019—2020竞赛规则主要修订条款”的文件来看,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有关手球的措辞变化:规则中将“故意手球”更改为“手球犯规”,因为“难以界定主观意图”,所以即使是非故意手球而获得得分或得分机会也要被判罚犯规。规则中同时对手球行为进行了详细解析。


此外,新版竞赛规则还有许多细节修改,如在获得任意球时,进攻队员必须距离人墙1米以外,以往经常能看到的进攻队员出现在防守人墙中的一幕将不再被允许;进行换人时,被替换下场的球员要从最近的边线处离场;当球队官员在场下出现不当行为时,主裁判同样可以出示黄牌警告和红牌罚令离场。


外援新政

各队运作时间紧


日前,中国足协召开了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传出了足协将微调U23球员上场政策和恢复4外援的消息。尽管不少俱乐部对新政持欢迎态度,但在涉及外援政策时,俱乐部希望能在明年开始实行。


中国足协所规定的夏季转会窗口将在7月1日开启,虽然持续时间为整个7月,但留给各俱乐部因政策调整而物色和运作外援引进的时间并不长。


据了解,足协目前希望加快推行新政实行,很可能在7月5日开始打响的中超第16比赛开始实施。从政策变化来看,各队每场比赛可为4名外援报名,但上场人数必须是3人;U23球员出场人数则不再与外援出场人数挂钩,但必须始终保持有一名U23球员在场上。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