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6月13日,李宗伟宣布退役后,林丹发微博称“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并分享歌曲“朋友别哭”。随后李宗伟点赞了林丹微博,并回复称希望林丹可以实现梦想,第五次踏上奥运舞台。


图片来源 林丹微博


13日中午,羽坛“新四大天王”之一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泪洒现场,宣布就此退役,放弃冲击个人第5次奥运会之旅。自从去年被查出鼻咽癌,李宗伟经过半年的治疗抗癌成功,却最终没能重返赛场。“林李大战”也彻底成为历史。


在正式比赛统计中,李宗伟与林丹交手40次,只取得12胜。两人的对战从2004年开始持续到2018年,横跨了14年,也占据了各自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最近一次林李隔网而立,还是去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1/4决赛,林丹以21比16和21比17获胜。李宗伟最后一次在交手中获胜,则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决胜局以22比20艰难战胜老对手闯进决赛,却在决赛不敌谌龙,与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据BWF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官方微博介绍,2018年7月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是李宗伟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巡回赛,他在赛场的最后一个对手则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而截止6月12日,在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参赛资格排行榜男单方面,印尼的乔纳坦、金廷占据前二,林丹上升八位最新排名第12。


编辑 彭启航

来源:林丹微博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