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2018-2019赛季NBA总决赛第6场比赛在甲骨文球馆举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战猛龙,3天前在多伦多错失冠军点后,猛龙再也没有给勇士机会。他们在客场取胜,总比分4比2,队史首次获得NBA总冠军。


洛瑞半场砍下21分。图/视觉中国


过去几天时间里,杜兰特的伤势牵动亿万人心,库里、汤普森均表态要为杜兰特赢下比赛。本场比赛之前,勇士向现场观众发放了特制毛巾,上面印有“为了奥克兰,为了KD”。勇士球员也穿上带有杜兰特元素的T恤热身,所有人都在向杜兰特致敬。


不过,客场作战的猛龙并没有被勇士的主场气势所压倒,反倒是反客为主。尤其是球队核心后卫洛瑞手感火热,首节5投4中得到15分,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包办了球队前11分。在比赛前2分12秒就得到11分,也创造了总决赛历史最快得分上双纪录。


凭借洛瑞上半场的亮眼发挥,猛龙在开始阶段保持领先,但从第二节开始,比赛便陷入胶着状态,双方交替领先,谁也无法将比分拉开。库里、汤普森承担了勇士大部分进攻重任,伊戈达拉也迎来爆发;猛龙则是全民皆兵,洛瑞、莱昂纳德、西亚卡姆、范弗利特均手感不俗。


勇士本有机会让比赛打到抢7,但随着汤普森在第三节末段膝盖受伤离场,库里独木难支,卫冕冠军不得不悲壮结束总决赛之旅。


拿下这场比赛后,猛龙成功创造历史,建队24年以来首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加拿大篮球也迎来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