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昨天的猛龙夺冠夜再次在加拿大国内引爆收视狂潮,大约有1596万人观看了总决赛第6场比赛,刷新各项纪录。

 

据了解,自猛龙队史首次打进NBA总决赛以来,加拿大国内观看比赛的热情非常高涨。前5场比赛过后,共有1820万加拿大人通过电视观看了全部或者部分总决赛,每一场总决赛的观看人数,都能跻身2019年加拿大电视节目收视前八名。

 

在此之前,总决赛G5已经创造一系列收视纪录,当时共有1340万加拿大人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任何时间段的平均观看人数为640万,成为加拿大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NBA比赛,同时超过新英格兰爱国者与洛杉矶公羊的超级碗,成为2019年加拿大收视最高的电视节目。

 

几天之后,总决赛G6将各项纪录刷新。这场比赛在加拿大的观看人数达到1590万人,在任何时间段的平均观看人数为770万人,两项数据均超过了总决赛G5。加拿大约有3700万人口,这意味着,有超过四成的加拿大人见证了猛龙客场击败勇士获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