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签署官方通告。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宣布当地时间本周一(6月17日)为“北境之王日”。从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10点开始,猛龙将进行长达3个半小时的夺冠巡游。


“多伦多猛龙夺得队史首座冠军奖杯,这牵动了所有多伦多市民和球迷的心。这也是奥布莱恩杯首次来到加拿大。”约翰·托里在声明中表达了对猛龙的敬意,“赢下NBA冠军为猛龙本赛季画上完美句号,这是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共同努力的结果。”


约翰·托里强调,这次历史性的胜利对猛龙球迷同样重要,“他们是整个联盟最棒的球迷,足迹遍布主场球馆、侏罗纪公园以及全国各地。”在约翰·托里看来,多伦多已经证明它是一座篮球之城,篮球可以在这里繁荣发展。


约翰·托里代表市政厅宣布,本周一为多伦多的“北境之王日”,“这个冠军是多年来耐心、支持、奉献和信任的成果,在大家一同庆祝猛龙队史首个总冠军的同时,我希望每位市民,向这支出色的球队表达我们的支持、自豪、爱意和欣赏。”


在此之前,约翰·托里曾在公开采访时表示,虽然周一是工作日,但他鼓励大家走上街头,参与到多伦多这座城市时隔26年的夺冠庆典中,同时向这座城市的英雄们致以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