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举行夺冠巡游庆典。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凌晨,猛龙在多伦多举行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夺冠巡游,包括莱昂纳德、范弗利特等球员在内,他们将家人带到巡游现场,和多伦多的球迷一起享受这一特殊的时刻。


夺冠巡游从北京时间昨晚10点左右开始,直到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结束,起点位于展览广场,巡游车队一直向东行驶至湖岸大道,途经猛龙主场加拿大丰业银行球馆,随后进入约克街,终点是位于市政厅前的内森菲利普斯广场。在此期间,猛龙全体球员乘坐特殊的双层巴士,与球迷们互动,并在内森菲利普斯广场举行了1个小时左右的庆典。


虽然距离夺冠已经过去几天,但球迷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他们挤满了巡游路线两侧的道路,向球队的英雄们致以最热烈的欢呼。从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到拉斯韦加斯,猛龙球员们也连续庆祝多日。“过去几天过得太美妙了,大家进行了很多次庆祝活动,没怎么睡觉。”莱昂纳德说。


“太美妙了,大家都出来参加庆典活动,我想没有人愿意上班了。你看,这场面太疯狂了。”看到现场球迷的数量和热情程度,莱昂纳德有些动容,相比于在马刺的首次夺冠,莱昂纳德的心境也有所不同,“不同的团队、不同的俱乐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还有我年纪更大了。谢谢多伦多,谢谢加拿大,谢谢大家给予的支持。”


毫无疑问,莱昂纳德是这次夺冠巡游的焦点。一位形象酷似莱昂纳德的球迷在巡游队伍中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对象;球迷们制作写有“留下”的标语,希望莱昂纳德能够继续留在多伦多;当巡游车队经过时,“再来一年”的声音不绝于耳;庆典现场,当莱昂纳德演讲时,现场自发高喊“MVP”。


巡游期间,现场还发生有趣的一幕。在听到球迷们的呼声后,洛瑞伸出5根手指,示意大家高喊“再来5年”,莱昂纳德的舅舅丹尼斯·罗伯森就站在一旁,他也跟着举手示意球迷起哄,引得旁边的莱昂纳德笑容满面。


十几年前,莱昂纳德的父亲被意外枪杀后,舅舅丹尼斯·罗伯森一直在莱昂纳德的成长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逐渐成为经纪团队的核心人物,主要帮助莱昂纳德做出职业生涯和商业方面的决定。去年夏天,在莱昂纳德与马刺关系破裂、寻求交易的过程中,他的舅舅曾被马刺球迷口诛笔伐,但当莱昂纳德本赛季在多伦多取得巨大的成功,猛龙球迷则视丹尼斯·罗伯森为莱昂纳德能否留下的关键人物。


当猛龙历史性地闯进总决赛后,莱昂纳德的舅舅丹尼斯·罗伯森曾公开表示,莱昂纳德非常喜欢多伦多这座城市,也非常享受这个赛季。虽然并未明确表态莱昂纳德会与球队续约,但他的声音被认为是莱昂纳德长留多伦多的信号。


莱昂纳德透露,他从上赛季一开始就坚信猛龙有能力夺冠,“也就是训练营刚开始时。你得把这一点灌输到大家的脑海中,让大家知道我们都专注于一个目标。”莱昂纳德到底会在今年夏天做何决定?谁也无法预料,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莱昂纳德对长期效力猛龙有着非常开放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