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姑娘庆祝胜利。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今晚结束首日争夺。面对奥运资格赛同组对手德国队,中国女排在头号球星朱婷未出场的情况下,依然以3比0轻松闯关,取得北仑站开门红。


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是世界女排联赛的第5站比赛。在江门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0比3不敌美国队,遗憾未取得10连胜。但在与美国、土耳其均取得2胜1负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小分优势夺得江门站冠军。


来到北仑,中国队的3个对手是德国、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其中塞尔维亚和德国此前4站的总战绩是5胜7负,争夺总决赛门票已基本无望,保加利亚更是仅有1胜,因此3个对手将在本站以练兵为主。而对于将在8月的奥运预选赛中迎战3支欧洲队伍的中国女排来说,正好可以借这次北仑站的比赛提前进行演练。


首个对手德国队,正是中国队奥运会资格赛的直接对手之一。上月在瑞士精英赛中交手时,派出替补阵容参赛的中国队曾以3比2险胜。由于今晚的比赛是北仑站的首场比赛,希望取得开门红的郎平依然在首发中尽遣主力:张常宁搭档李盈莹出任主攻,副攻则由袁心玥、杨涵玉搭档,接应是龚翔宇,二传和自由人分别由丁霞和王梦洁担任。


这支德国队有一定的网口实力,但整体技术略为粗糙。尽管此役朱婷没有登场, 但中国女排凭借熟练的网前配合和小球上的技术优势很快拿下比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9、25比16和25比15。比赛中,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拿到12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双双贡献11分。


取得北仑站开门红后,中国女排将在明晚迎战保加利亚。在揭幕战中,保加利亚队3比1逆转塞尔维亚,赢得5站比赛以来的第2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