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今日结束次轮较量,中国女排以3比0成功零封保加利亚队,取得北仑站两连胜。这也是中国队在今年世界联赛分站赛中的第11胜。


朱婷本场回归砍下15分。图/Osports


在昨日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获得宝贵的轮休机会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今天重新披挂上阵并首发登场。全场比赛,朱婷22扣11中2拦2发,砍下全场最高的15分,荣膺得分王。


“我们和保加利亚队在2018年世锦赛中有一场比赛,给我印象很深刻。保加利亚队的防守、串联特别好,所以今天我们在这个方面还是有所准备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今天保加利亚队给观众呈现了特别好的防守,我也在鼓励我们的队员应该学对手的防守,应该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同时,郎平还表扬了队伍在本场比赛的拦网,“我觉得今天我们的拦网表现得不错。”面对进攻点较高的对手,中国女排全队拦网得到了9分,比对手多出6分。


明天世界联赛宁波北仑站将进入收官日。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派出年轻阵容的塞尔维亚,而另一边是德国与保加利亚的“欧洲内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