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座谈会在京进行。作为2016级冠军班一员,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称,他们是在4月末给总书记写信的,没想到总书记回得这么快。


冠军班成员武大靖在座谈会上发言。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2003年起,北体大开始招收研究生冠军班,这个班级学生都是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夺冠的运动员,或者是冠军运动员的教练员。


2016年,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成为冠军榜的新生。“我们这个班短道速滑的共有3位,有我、韩雨桐和林孟,总共有二十多个运动员,有8位奥运冠军和十几位世界冠军。”武大靖称,现在仍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现在备战时间比较紧张,学校那边只能抽出业余时间去学习。不过,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福利,开通了一些小班制和网课,不用从住的地方到学校来回跑。”


据武大靖透露,他们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是在4月末写的,“就想着把我们所有运动员的经历,包括现在学习情况、备战训练情况向总书记做个汇报。我们是4月末发的,昨天接到通知说总书记回信了,感觉很惊喜,没想到总书记回得这么快。”


作为冠军班一员,武大靖称收到总书记回信很意外,也非常惊喜,“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非常振奋,总书记在回信时也谈到了对我们运动员的关心和期望,让我们对后面的训练、比赛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武大靖称,接下来还要好好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把这个学习精神用在比赛场,通过学习全力以赴迎接2022年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