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易去年首次回国参加全锦赛。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滑联昨晚公布2019/20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参赛名单,朱易将参加11月8日在重庆进行的中国杯,这也将是她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


按照《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选站规则》,各大奖赛东道主在每个项目上可享有最多3个(对)选派名额。凭借这一规则,此前缺少世界积分的朱易得以首次亮相大奖赛,这也将是她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滑联在官网用的是YI ZHU(朱易),而不是她之前的英文名Beverly Zhu。


去年底,朱易首次回国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全国锦标赛。今年7月,朱易还将前往海拉尔参加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在这站比赛中,陈露队华裔队员Ashley Lin、Emily Zhang也都将首次回国参赛。


今年的中国杯云集了中国花滑当下所有主力,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将参加双人滑,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也将出战冰舞。女单除了朱易,还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陈虹伊。男单方面除了金博洋,闫涵则在休整了一个赛季后回归。


今年的花滑大奖赛共有6站,首站比赛将于10月18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进行。之后依次为加拿大、法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站,中国杯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重庆进行。


目前,中国杯在4个项目中各有一个东道主名额没有确定,中国花滑协会将根据7月份开始的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和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以及在此期间国际赛事的参赛表现,对国内运动员进行全面综合评估,之后对东道主选派运动员名单进行确定和调整,并报送国际滑联,于小雨/张昊、李香凝、高誉萌、张鹤等人都还有机会参加中国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