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塁成为首位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日本球员。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的2019年NBA选秀大会,华盛顿奇才用9号签选中了日本球员八村塁,后者成为田卧勇太、渡边雄太后第3个进入NBA的日本球员,也是首位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日本球员。


“当年我开始打球时,教练对我说‘你会进入NBA的’。我相信他,他是以很认真的口吻对我说的,我真的发自内心地相信他。如今,我来到了这里,真的是太疯狂了。”八村塁出生于日本,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贝宁人。


由于身材和肤色都与漫画中的角色相似,八村塁被认为是现实版的赤木刚宪。2013年,八村塁带领明城高中篮球队夺得日本高中锦标赛冠军,决赛他砍下32分;2014年他率队拿下两连冠;2015年11月,八村塁与冈萨加大学签下协议准备加盟,赴美国之前,率领明城高中夺得三连冠。


NCAA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大一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八村塁都枯坐冷板凳,场均上场4.6分钟,得到2.6分、1.4个篮板。但这并没有影响八村塁的信心,他在大二赛季成为球队重要轮换,场均得到11.6分、4.7个篮板。大三赛季他突飞猛进,成为全美瞩目的球星,率领冈萨加大学一路闯进全国4强,场均贡献19.7分、6.5个篮板,顺利入选赛季第一阵容。


在选秀大会前,多家网站预测八村塁将在乐透区的边缘徘徊,但谁也没有想到,拥有9号签的奇才提前选中八村塁,后者以第9顺位新秀的身份进入NBA。21岁成功入选NBA,八村塁没有太大的年龄优势,但他的成长经历和未来的潜力让外界无限看好。


此外,在亚洲赛场,八村塁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的最大威胁。此前的世预赛,面对澳大利亚、伊朗等球队,他已经展现出不俗的统治力,场均得到21.5分、6个篮板和1.8次抢断,率领球队重返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八村塁有机会在家门口率领日本男篮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