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0比3不敌上港。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晚结束的中超第14轮,北京人和在下半场14分钟内连丢3球,最终在客场0比3负于上海上港,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


由于头号攻击手马西卡正随肯尼亚队备战非洲杯,人和主帅斯塔诺依然只能以双外援出战。除了尼扎木丁替代上轮重伤的饶伟辉出任左后卫,斯塔诺沿用了近期的常备首发。


面对卫冕冠军的三外援组合,人和外援阿卢科丝毫不怯场,他开场不到1分钟就险些改写比分。阿卢科在右路突破两人防守后横传,皮球击中石柯后变线弹入网窝。遗憾的是,主裁判经过VAR商议后,判定进球无效。


错失了这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后,人和很难再获得破门良机,反倒是上港逐渐找到感觉。上半时尾声,埃尔克森击中立柱。然而这还只是开始,易边再战后,卫冕冠军开始了进球表演。


第55分钟,奥斯卡用一脚凌空倒勾打破僵局;10分钟后,李圣龙将比分改写为2比0。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进球的助攻者都是王燊超。在上周亚冠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他打进了扳平进球。


比赛第69分钟,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完成连线,后者晃过万厚良,用一脚推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从第一个进球发生时算起,人和在14分钟连丢3球,败局已定。尽管斯塔诺此后换上冯仁亮意图加强进攻,无奈双方实力差距明显。


输掉本场比赛后,人和的联赛积分依然停留在1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