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阿根廷终于没有令人失望。2比0赢下卡塔尔晋级8强,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也松了一口气,“我们都充满期待,这是一个不错的进步。”


劳塔罗抢断后破门。


本场比赛开场仅4分钟,阿根廷就利用前场压迫导致对方失误,并借此机会打破僵局。


回顾比赛,斯卡洛尼认为良好的开局是取胜的关键,“下半场比赛是另一种类型,因为我们的施压做得更好了,球队调整了应对方式。”


比赛中,阿圭罗、劳塔罗各进一球,而梅西凭借在进攻中的核心作用获评全场最佳,三叉戟在进攻中展现出不错的默契。“我为这几位前锋感到高兴,因为他们今天的比赛方式不可思议,他们理解了配合的含义,知道为这种踢球方式作出牺牲,他们做得非常好。”斯卡洛尼评价道。


阿圭罗也收获了本届美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图/视觉中国


此前两轮小组赛仅取得1分,阿根廷全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斯卡洛尼也一直在帮助球员们减压。对于眼下这些球员,他有着自己的看法,“如果这些球员们平静地踢球,不要忘记他们是在玩球,那么他们的表现将是现象级的。”


1/4决赛中,阿根廷将对阵委内瑞拉,后者在小组赛中与巴西打成平手。阿根廷在美洲杯之前与他们交过手,斯卡洛尼将其形容为“困难的对手”,“他们是一支有意思的球队,拥有鲜明的特点,球员们一起合作很长时间了。”


根据目前的对阵形势,阿根廷如果能进入半决赛,很可能会遭遇巴西,前提是巴西闯过1/4决赛这一关。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后,巴西将在1/4决赛中对阵B组第三(巴拉圭)或C组第三。目前巴西的对手还要等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才能确定。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