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东契奇与特雷·杨,两位超级新秀之间的竞争持续了整个赛季,从常规赛赛场到全明星舞台,两人的星光盖过了2018年状元秀艾顿。在本赛季年度最佳新秀的评选中,两人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


最终,独行侠球员东契奇赢得了更多投票者的青睐,力压老鹰新秀特雷·杨,斩获本赛季最佳新秀。


虽然状元艾顿也进入最终候选名单,但从赛季初段开始,最佳新秀的竞争便一直是东契奇、特雷·杨之间的二人转。全明星赛之前,东契奇几乎已经提前锁定最佳新秀,但在全明星赛之后,特雷·杨接连打出几场数据爆炸、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两人之间的最佳新秀之争重新产生悬念。


新秀赛季东契奇场均贡献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图/视觉中国


回顾2018-2019赛季常规赛,东契奇代表独行侠出场72次,场均贡献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5次当选月度最佳新秀;特雷·杨代表老鹰出场81次,场均得到19.1分、3.7个篮板、8.1次助攻,4次当选月度最佳新秀。


在NBA历史上,并非没有出现过两位球员共享年度最佳新秀的先例。1970至1971赛季,开拓者新秀杰夫·佩特里和凯尔特人新秀考恩斯,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获得同样多的选票,成为历史上首对共享最佳新秀的二人组。


在球迷们熟知的球员中,还出现过两次类似的情况。1994-1995赛季,当时的独行侠新秀基德和活塞新秀格兰特·希尔共享了最佳新秀的荣誉,两人也在日后成长为联盟的顶尖球星。1999至2000赛季,当年的最佳新秀之争同样激烈,状元秀布兰德与榜眼秀弗朗西斯均表现抢眼,两人最终在赛季末共同当选最佳新秀。


不过,共享最佳新秀的情况最终没有在本赛季再度出现。凭借整个赛季更加稳定的表现以及带给球迷直观冲击力的球风,东契奇最终在与特雷·杨的竞争中胜出,同时成为继贾森·基德之后,独行侠队史又一位当选最佳新秀的球员。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