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意大利的比赛,李影在进攻端非常活跃。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0比2不敌意大利,中国女足止步16强。赛后,前锋李影接受了采访,“全国对我们的期待很大,觉得辜负大家了,挺对不起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个丢球分别发生在上下半时的开局阶段,但两次丢球后,球队的进攻潜能被激发,在前场的配合要比前3场比赛流畅。不过也正像队长吴海燕总结的那样,球队的进攻还不够耐心,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


但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女足姑娘们都没有放弃努力。“太急了,太多机会没把握住。”李影赛后说,全队在中场休息时还有信心能将比分扳平,这样的结果很可惜。


全部4场比赛中,中国队只打进1个球,而李影正是这个进球的创造者。谈起这届世界杯的经历,李影更多的是遗憾和愧疚,“作为一名前锋,只取得1个进球,没有为球队带来更多,挺对不起大家的。”


说着,李影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她捂着双眼,努力控制着情绪,有半分钟没有说出话来。“四年一个轮回,我们这些人不知道还有谁能等到下一届世界杯。”李影坚持着说了下去,“我们知道全国对我们的期待很大,觉得辜负大家了,挺对不起的。”